阿车上一群中中人

ao3有全文,自己从合集里走

【迪乔】love poems 章节40

大概再过十章之后会出个汇总文包,省得lof天天吃我库存,枯了

↓↓↓↓↓↓↓↓↓

“我觉得比起……你来,这根拐杖会显得……更为难些?”捏着D先生给自己写的纸条读出上头内容,乔纳森的表情慢慢从疑惑变成被冒犯到的无奈:“你是在夸奖我身强力壮吗?真是谢谢你”


「傻逼,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和他差不多高的面具男目视前方的模样不怒自威,气质看起来高深莫测。不过事实上,他也只是因为走太久路了想损损乔纳森做点乐子,毕竟这一路上他是真看不惯对方拄着拐杖像只过肥胖企鹅的模样。明明当初才刚醒就能和自己颠鸾倒凤,那个地方充满着生命的包容力和坚韧,活跃地就像是——


突然被一拐杖打中了腰部。


“对不起,就是突然觉得应该这么做。你不会是想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乔纳森的敏锐在他屁股一瞬间的阴凉下就教唆他做出了这个决定,当然也只是开玩笑,力道并没有很大。dio摇摇头,就这样被乔乔单方面侃了两分钟,交谈间两人确确实实地对上了心里的想法。


有人在跟着他们。


对于这个从主宅出来开始就尾随他们的家伙彼此心照不宣,不过怪就怪不是小偷。第一dio看上去虽说锦罗玉衣包裹得华贵,但人烟稀少的小路上,放眼望去几千米就只有他们三个人,这并不是小偷会做的事情。第二就是对方的行踪没有刻意隐瞒,像是有意要让他们知道被尾随了那样,同时乔纳森感觉得到没有恶意,这就很捉摸不透了。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被盯着,真是讨厌的感觉。到底是有什么目的……」


“!!”


才只是一个扭头。


乔纳森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才从自己余光里消失的跟踪者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而且是双腿交叉得惬意,手上正握着一块三明治大快朵颐!他看上去不过三四十岁,穿着隆重显然不是等闲之辈,眼神放在自己和D先生身上还带有奇妙的笑意。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自己绝对没看走眼才对!愕然浮现在乔纳森脸上,让他没注意到dio突然应激的握拳。


“乔纳森乔斯达,”神秘的高帽男朝他们点头,手滑在自己的帽沿上。“旁边这位则是MR.D。”


他没有错过两人瞬间的反应,也不知道dio仅仅是鼻息间就把自己欲血沸腾的冲动靠握拳按耐住了。当然也没必要知道,因为他的目标就是乔乔。


“想不到你在抵抗了石鬼面的力量下还能活下来!”


这看上去可不是有想要认真打招呼的意思,至少乔纳森是这么觉得的。直到男人离奇反常理地从石壁上跳起来时他都还在思考对方要谋财害命的可能性,太快了,像风!可这样说又高估了风!乔纳森甚至都来不及保护dio就给他一根指头捅进了隔膜正中心,瞬间呈现出昆虫被钉在案板上的弱态,疼痛到面目狰狞。


高帽男满意道:“没错,就这样把你肺部的空气一点不剩地排出来。哦,旁边的这位先生请不要乱动,您要是擅自出拳我会很困扰的。”


说着,感受到眼前男人胸腔里荡然无存的气体后他抽出了小指。有所忌惮的dio也默契伸出双手捞住乔纳森,避免他才好不久的膝盖砸在地面上。


虽然自己知道眼前这个就是教会乔乔波纹的师傅齐贝林男爵,可dio并不明白这人现在搞得什么名堂。此刻还是白昼,自己也说不出话,他暗自揣摩当年艾丽娜到底是不是也陪着乔纳森经历了这件事情,她又是怎么应对的?当年自己与他正面对峙过程中还遭到了乔纳森打断,因此根本不了解这老东西是个什么水平,现在看来这是历史的必然趋势,那不管怎么说这个情况都是自己未知的场合,切莫轻举妄动是最好的。


其实完全有能力暂停时间把齐贝林男爵削开,但看上去对方没什么恶意……dio也只能关切地搂着呼吸不上来抽搐着的乔纳森,面具朝悠然自得的老家伙望去,看对方还有闲工夫往三明治上撒把胡椒。


“他暂时无法呼吸,但你不用担心。”高帽男吹了吹三明治上过多的胡椒粉,“扶着他的手松点好,不然等下会伤到你自己。”


话音刚落,乔纳森的身体便开始产生异况:迟迟好不了的手臂以极其反常的速度前后接合,自肉间发出骨骼摩擦令人头皮发麻的激磕声。乔纳森疼得汗如雨下,除却隔膜又得接受手臂的炸裂,万分震惊自己怎会变得如此异常想要去扼制。不过率先了然事情是怎么一回事的dio率先扣住他想要制止的右手,任由对方手骨在疼痛和光芒下恢复原样。


看戏的男人终于自报家门,将自己称作齐贝林男爵。他告诫大病初愈的乔纳森,只有勇气可战胜不了石鬼面,说话间也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块有成年人脑袋那么大的石块,朝乔纳森甩了过去。


“你、你做了什么……你是谁,这是怎么回事??戏法吗?还是什么奇怪的魔法?”


他怎么会不自量力的用手去接?又怎么真的能够接住?这太不合理了,问题多到让他难以置信。


“问题就不能一个个问吗?”


显然绅士急切的语气满足了齐贝林的一点点虚荣心,到中年还有些老顽童的男爵愉悦到不小心手抖多了胡椒粉,还没解释完为什么就被呛得向后摔,掀了个底朝天。


“为什么要对我做这种事情?!”


嘴上说的有些不近人情,可善良的乔纳森还是第一时间跑上前想拉齐贝林一把。然而定睛一看他又窜到了自己身后,就好像风似的飘渺不定,真是抓着他的心脏从云端摔到泥土三分前又粗鲁往上抛那样光怪陆离。


「你就非得跟只狗似的被他耍得团团转吗?」


闲庭自若的dio因为不够配合显得和他们格格不入,他从头旁观到尾,最后自持地甩开披风,缓慢走到乔纳森身边。对于齐贝林男爵这种故弄玄虚的行为嗤声暗嘲:想收徒弟还要表演些花里胡哨的,怎么和达比兄弟一样冷幽默,没用没用没用。


“跟我来吧,看过我的神通之后你将会知晓我是谁,以及你的命运又会发生改变。”


————————————————————————

他们很快领略到了齐贝林男爵展现出的未知领域的力量——仙道之力,也叫波纹这一特殊魔力的魅力。


当然这只是对于乔纳森来说被颠覆的世界观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自始自终看完的dio不仅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反射性地有些厌恶。这玩意儿当年让他吃了多少苦头可全都历历在目,别看它电光火石的金光十分威风,注射到吸血鬼体内的滋味就堪比有倒刺的电钻剔骨,在酸麻中迸发出难以言语的疼痛和灼烧。即使现在变成了幽灵,dio心里阴影还是始终过不去的一道坎。


齐贝林男爵把自己的目的、石鬼面的下落,以及迪奥没死的事实在展示教学后一并告诉了乔纳森。得知迪奥竟然没死的瞬间蓝发男子悲愤交加,感叹着吸血鬼的强大也责备自己的弱小,竟然没法彻底让迪奥湮灭人世。


“如果不学习仙道的话,恐怕不仅仅是你,全人类都会被杀死。乔乔,你是人类的第一道也是最坚固的防线。”眼看着绅士眼里燃起对吸血鬼的怒火,齐贝林男爵进一步推敲:“迪奥很快就会调养生息,只要他恢复了实力第一时间就会找上你,你是他的心头大患,只怕是恨不得将你抽筋扒皮!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了!”


“怎、怎么会……”紧张的他皱眉蹙眼,迪奥没死这个消息让他手脚发凉,一时有些站不稳地握住身旁的枯枝。


不……其实这老东西只说对了一半,dio憋在心里发酵,迪奥目的不是杀死人类,而是统一人类,毕竟口粮要圈养是孩童都知道的道理。而且现在迪奥的心头大患比起乔乔,其实更多的是自己,我仇视我自己什么的听上去荒唐,但发生在我dio的身上也不是没道理。不过按照乔乔好事的牛皮糖性格……这还不如迪奥去仇视乔乔呢。


“迪奥……那家伙……”


乔纳森攥紧枯枝,纷乱杂无的大脑里首先想到的是D先生。他转头凝视dio,复杂到一时语塞。


只有这个人,只有这个人不能出事。


“D先生……迪奥没死。”

明知道dio听见了,乔纳森还是小声重复了一遍事实,踌躇着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他会回来找我、或者说找你。”


dio摇摇头。


“我想跟随这个老先生修炼波纹,那你要不要到时候留在史比特瓦根先生那边一段时间?”

「没了我你连自己的药都不会换,可歇歇吧。」

“无论如何,我都不想把你牵连进来,我不能让迪奥再伤害到你。”

「上次在大火里谁把谁打到满地找牙你是没看见吗?眼睛不要建议捐给需要的人。」

“啊,你又在心里骂我了对吗?但我觉得这件事情不能商量,真的,更何况齐贝林男爵也不知道你的身份。”

「我看你也不知道自己的死期,这什么屎盆子一样的话。」

“你没说话但我知道你不同意,可是这件事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你的表情看上去要把我吃了。”

「老子带着面具你个差火东西!」


两个大男人咬耳朵咬的推推搡搡,旁若无人。齐贝林男爵把他们你侬我侬的小动作看在眼里一时有些尴尬。虽然他没有提起,不过看来对方也不刻意隐瞒非比寻常的关系。令他不得不赞叹一句无关的他们真有勇气,在这个时代下还能无所畏惧地展示爱情,即使是有沉重的命运在前途,也还是让人动容。


这两人真是奇妙的羁绊。


乔纳森乔斯达,自己必须把波纹传授给他,这是和石鬼面有正面交集的人。至于那个叫D的神秘人,自己心里始终有些怀疑,他身上散发的气息似乎有些……!!


「这、这是——」


齐贝林不可置信地揉搓眼睛,晃晃以为出了问题的视觉。


他很难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乔纳森被治好了骨折的那只手上竟然还残留着波纹的力量,在和另一个人交谈的过程中不知不觉释放出来导致枯木回春了!尽管波纹充满了生命的能量,却也过于稍纵即逝了,一般来说治好骨折很快就会像水蒸气消散在空气中。而眼前这个年轻人竟然能把它储蓄在肌肉里到现在,甚至还有传递的本能,这究竟、究竟是多么高的天赋才能做到?


本只是抱着对石鬼面接触者的监管之心才想收徒的,齐贝林这下可明白自己这个选择有多么重要了,没错的,乔纳森乔斯达,他真的是命运指定的波纹战士。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


就算有些冒犯齐贝林还是主动打断了他们的互动,“乔乔,你的天赋真是超乎我想象。”男爵示意他手上开花的枯木,“波纹使者的第一关你还没通过,就已经跳到传递生命的关卡了,真让我佩服。如何?我希望你不要拒绝我。”


没想到自己有天也能实现绘本里的事情,乔纳森诧异地看着被自己催生的花朵,转头看着dio想要得到回答,但伸出手的时候明显被退一步躲开,让他无奈中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对齐贝林的邀请并没有拒绝。


“我想……这个答案树已经帮我回答了。”

“我果然没看错你,人类的希望就在眼前。”

“您谬赞了。”


把他比起全人类的希望对自己来说太过了,现在无知弱小的他只能也只尽可能想成为一个人的希望。


那么说服D先生在到打败迪奥期间远离自己,是非常有必要的。

【tbc】









评论(33)

热度(3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